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資本配置, 台中北屯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成長,請帶上這封信上路  珂仔:  我們說過許多話,卻經常不敢審視真假。但說給你,孩子,卻需要絕對的真話。因為,一句真話比整個世界的分量還重。唯有喚醒真實,我們才能擁有未來。  關于脆弱  每個人出生時都很脆弱,我曾寫下過在你出生時的感受。你出生在長江源頭的一座小城,當我開車從幾百公里以外飛奔過去時你已經出生:面目  清晰、神色安詳、高深莫測,讓我不敢驚動。那感覺像收到一封來自遠方的郵件而不敢輕易打開,害怕一打開就會被責任牽絆。  我們家曾收養過一只流浪貓,幾個月后生了四只小貓,剛出生的小貓只有巴掌大。我們完整地見證了小貓從出生到長大的全過程。當時我告訴你,只有意識到脆弱,才能知道生命的珍貴。這,是我們活著最原始的出發點。不管是人文、藝術、體育、數學、宇宙物理還是佛教,只有意識到生命的脆弱才能有所作為。  關于善良  意識到生命是脆弱的,你才能學會善良。善良是第二個關鍵詞。因為脆弱,我們彼此懷著善意。  那幾只小貓出生時,按照老人家的說法,家里出了血腥,需要點蠟燭祛邪,同時也為小貓趕走老鼠、蟑螂。奶奶點燃了兩支油蠟燭,想用氣味和光明驅散對小貓的威脅。我記得很清,你一直細心地呵護著那些蠟燭以防熄滅,我從你眼神中反射的燭光能感受到我的教育,那些關于生命脆弱的話。  但是社會復雜,我不能把你泡在純凈水里用某些看似美妙的言語去迷幻你,有時,你對別人善良,別人未必對你善良,寶貴的,是我們自己可以依舊選擇堅持善良。  我給你買過一雙直排輪滑鞋,帶熒光的。我們院里有一個大孩子,對你說我們倆換嘛。你說這是我新買的不換。他說你必須給我玩半個小時。那個大孩子不知道我在旁邊,一般家長此時會站出來說,你要干什么,你要撒野嗎?但我不會,我想看你怎么處理。你當時的樣子很糾結,我就微笑看著你,你也看著我。最后你想了想說:好嘛,我人比較大方,讓你玩半個小時,你用什么來跟我交換。  那個大孩子拿著你的直排輪滑鞋揚長而去,說等我考慮清楚再來跟你交換。你垂頭喪氣地走過來。我說,珂仔,要學會勇敢。因此第三個關鍵詞是勇敢。  關于勇敢  當別人傷害你、無理挑釁你時,你一定要勇敢。未見得去攻擊他,更不是和他打架,那不叫勇敢,那叫粗魯。你的勇敢在于你敢于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社會很復雜,堅持善良則更需要勇敢。  “5·12”大地震那天,你正在讀小學,天搖地動之后,所有通訊方式中斷。我在家里,不知道在七八公里以外上小學的你,到底是否無恙。當時奶奶離你比較近,我同時牽掛著你們兩人。我擔心,在全城一片混亂中,如果開車前去接你們,反而會與你們失散。直覺告訴我,最好的選擇就是守在家里。兩三個小時后我看到你時,你的臉上布滿灰塵,滿頭大汗。我問你哭了嗎,你說沒有。但我想告訴你,孩子,如果你覺得恐懼,就哭出來。我不想把你培養成鋼鐵戰士,我不希望你壓抑內心的恐懼。當然,后來你承認,你其實是哭了的。  那天,你一路牽著奶奶的手,走了七八公里,穿過大半個城市回到家。經歷了混亂和驚慌,你雖然哭了,但仍緊緊拉著奶奶的手,生怕奶奶走失,你盡到了一個小小男子漢的責任。  我想,勇敢,不是你不害怕,而是即使你哭著,也仍堅持走完這些路程。孩子,只有誠實地面對內心的恐懼,我們才可以變得勇敢。  關于交換  這種情況下第四個關鍵詞就出來了,就是交換。你有你的利益,他有他的利益。每個人都有個性,我拿出我特有的東西,你拿出你特有的東西,我們交換。  你特別喜歡吃冰淇淋,夏天幾乎每天都想吃,我就說那你得自己去排隊。我們小區門口有一個高級冰淇淋的露天店,人多時排隊要十幾分鐘,奶奶就很心疼,哎呀孩子都曬中暑了。我說這是他必須要承受的。我只為你負擔買高級冰淇淋的錢,但是你必須自己付出勞動,這是我們倆之間的交換。  這個世界就是個互換的世界,沒有任何人像父母一樣無條件地愛你。交換,是你十八歲踏入社會的一個生活技能,這很重要。  那么第五個關鍵詞也出來了。交換就要有規則,不是說你給我一個巧克力,我就要和你一起去做壞事。你送我一部手機,我就要成為你的女朋友、男朋友。交換要對等。當然,也不能排斥禮輕情意重。  關于規則  交換要有規則,你的規則要能平衡好價格和價值。一次,咱們家阿姨的女兒送給你一個她們家地里剛剛挖出來的土豆,你把自己的變形金剛送給她,這是對的。從價格上來講,一個土豆遠遠比不上一個變形金剛,但是它的價值很大。你不但要有價格觀還要有價值觀,她從鄉下那么遠的地方送過來,洗得干干凈凈,再用干毛巾擦干,因為濕了的土豆會發芽。她坐了一天的車送給你,你一定要珍惜。  關于尊嚴  掌握規則以后,第六個關鍵詞就出來了,就是尊嚴。在規則層面上,才會有尊嚴,強者對弱者的奴役統治,弱者就沒有尊嚴,因為只有對等才有尊嚴。  世界上有些國家很富有,比如美國。美國有總統,也有流浪漢,但他們有一個相同的身份:公民,美國公民。流浪漢不滿總統,他可以提意見,可以批評總統,這就是尊嚴。在中國也同樣,你是騎自行車的,他是開寶馬車的,開寶馬車的可能家產萬貫,騎自行車的可能是下崗工人。但大家有共同的交通規則,開寶馬的就不能去撞騎自行車的。  關于有趣  掌握前六條,第七條迎刃而解,那就是有趣。一個孩子善良、勇敢、有個性、懂交換、懂規則、有尊嚴,他一定會非常有趣。我們很難想象一個有趣的孩子是懦弱的、自私的、不守規則的、從來不交換而是去偷去搶的,這樣的孩子一定無趣。  無論你學芭蕾還是踢足球,當老板還是打工仔,做一個有趣的人,才有才華,才有成就。不管是比爾·蓋茨,還是喬布斯,他們都是有趣的人。我這四十年,也一直要求自己盡量往這些方面靠,當然還有很多不足。但我想,我是個有趣的人,這就夠了。 成長是與不夠優秀的自己和解 孩子成長中,對寬度的追求更重要 成長,總是風雨相伴分頁:123

人生是選擇的總和  文/俞敏洪  幾個月前,我乘晚班飛機抵達印度海得拉巴。下飛機后,我發現幾乎沒有出租車。過了一會兒我才搞清楚,當地的司機正在進行大罷工。我耐心等了一會兒,還是沒有車。半小時過去,我連出租車的影子也沒看到。正當我準備給朋友打電話時,身后飄來一個沙啞的聲音:“先生,去哪兒?”一個40歲左右、面帶微笑的男人朝我走來。“現在都在罷工,你打不到車的,我的車就在不遠處。”他熱情地遞過來一張名片,上面寫著他的英文名字羅摩、聯系信息及所在出租車公司等細節。  簡單的幾分鐘交流后,他的談話風格和流暢的英語讓我吃驚不小。我聽說過很多關于司機利用機場位置偏遠而宰客的故事;我也聽說過一些司機善于花言巧語取悅乘客,從而狠撈一筆的舊聞。所以,有兩個選擇擺在我面前:信任他或者等朋友來接我。最后,我選擇了第一種。  事實證明,接下來的45分鐘談話十分有趣。  “你說你有英文碩士學位?”我好奇他的英語說得如此好。  “是的,坐監獄時修完的學位。”我一時間不知道如何接話,沉默片刻后,羅摩接著說:“我被指控謀殺,入獄5年。那時我才20歲,有著濃厚的學習興趣。”  “那么,之后發生了什么?”我問道。  羅摩笑著說:“我保持積極的態度,在獄中完成了學業。”  “那你為什么要殺人?”我繼續問。  “我沒有,我是無辜的。”他平靜地說。  “什么?”我徹底驚呆了。  又是一段時間的沉默,羅摩說:“當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告訴我,每天清晨起來我都有一個選擇,決定當天發生的事情是好是壞。當壞事發生時,你可以選擇成為受害者,或者從中學習到什么,我選擇后者。”  “是的,道理沒錯,但是做到并不容易。比如你無辜被逮捕,這讓人怎么忍受?”我有些替他鳴不平。  羅摩說:“生活中,很多事情會砸到你頭上,反過來,你也可以有力地回擊,決定事情的發展方向。你遭遇的每個狀況都是一道選擇題,你可以選擇自己如何應對,如何不讓別人影響你的情緒。不管怎樣,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日后的生活方式。如今我出獄了,依然過著美好的生活,組建了美滿的家庭。”  快要到達目的地時,羅摩先生留下最后一句話:“當我們做出的選擇是遵從內心的想法,而不是為了取悅別人時,做選擇就會容易一些。”  如今,仔細想想以前的時光,我恍然意識到,人生這場戲的最終結局,其實就是一個個選擇疊加起來的總和。 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復的選擇 把自己選擇的生活過好最重要 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 用心去選擇自己的路分頁:123

職場勵志:給中國大學生的六條職場勵志箴言 一、主動,是職場達人的最大特質。  在職場上只有兩種人:領導者與被領導者。二者最大的區別就在于前者具有強烈的主動意識。說得絕對一些,在事情面前,誰先行動,誰就是領導者。在職場上不要枯等別人提拔自己,要主動迎上前去,被上級認識,被上級欣賞,被上級提拔。世界上的資源都靜靜地擺放在那里,誰先主動去爭取,去整合,去利用,誰就會成為這些資源的主人。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中,只要你想獲得成功和幸福,就要主動,主動,再主動,除此之外,你別無選擇。請記住:  Do not wait to be loved to love.  Do not wait to have a good job to start to work.二、擁有一項職場“核武器”。  職場上最受歡迎的人,都具備一項他人不會做的技能。在職場的江湖之中,他應該具備這樣的名聲:這件工作,非他莫屬,這項技能,他已經出神入化!不可替代性,是員工最大的價值。只有擁有了一項技能,你才能將自己的不可替代性發揮到最大。咨詢,銷售,執行,演講,服務,人力,后勤,財務,溝通,不論哪一項技能練到他人無法企及,都會成為你的職場“核武器”。三、人人喜歡,你才能成為公司的核心。  被同事喜歡,包括被同級的同事喜歡,被下屬喜歡,被上級喜歡。既被同事的女朋友的同學的二舅喜歡,也被傳達室大爺的老伴的外甥女喜歡。總之,瞬間被一個陌生人認可甚至喜歡,是一種需要終身練就的能力。被人喜歡,才能被人幫助,被人幫助才能做大事。獨行俠,是悲壯的英雄,可能會偶然性地除暴安良,但是,只有帶領著認可你并且忠實于你的團隊,才能長久地屹立不倒。永遠記著當過兵討過飯打過日本人的祖父曾經告訴我的一句話:用友者王,用師者霸。友、師都來幫你的前提是:他們認可你,你值得他們幫。 四、時刻螺旋式上升,不可停止。  人在職場,如逆水行舟,進難退易。進,代表著你要學習,你要努力,你要困惑,你要蛻變,你要成長。總之,進,代表著你要與人類的普遍本能進行不懈的斗爭。(勵志名言 https://www.lz13.cn)退,很容易,只要你一天不前進,周圍的人就會快速追上,相對于前邊的人,你已經退步了。上升中也會有暫時的下降,人總是會犯錯誤的,但是錯誤改正以后,你就會獲得顛覆性成長。螺旋式上升,就是裹挾著錯誤不斷前進,在不完美當中努力接近完美。 五、人不瘋魔難成佛。  我在職場上所有的成功,都跟在一段時間內夢盈魂牽地、近乎癡狂地做一件事情有關系。  19歲,在小樹林、英語角,四年如一日,旁若無人,狂讀英語。從大一的“無人理會”到大四的“眾人圍觀”,從大一的“羞澀難當”到大四的“雄辯滔滔”(不好意思,又自high了)。  24歲,為迎戰新東方殘酷的“地獄魔鬼面試”,將新華書店里所有的考研寫作書籍盡數收集回家,挑燈夜讀。并且,在客廳里悍然立起一塊黑板,狂練演講,時而勵志,時而幽默,時而激情,時而抒情,天天如此,興致不減,聽眾僅有父母二人而已。  26歲,為帶領濟南新東方團隊成為全國新東方的佼佼者,讀遍古今中外管理、營銷、領導類書籍,聽遍大學和社會上的充電課程,強迫自己從一介書生向合格管理者轉型。  如果說成長有捷徑,就是在特定的一個時間,只留下你和那件事,你和事的關系是——夢縈魂牽。  六、耐心,也是一種兇悍。  職場上最終的贏家,不是勝者,而是剩者,所謂“剩者為王”。職場不是一方凈土,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會有爭斗。工作,讓你快樂幸福之外,還會讓你郁悶,嫉妒,焦慮,恐慌。有些能力很強的人受不來這些情緒的煎熬,選擇過早地離開,這樣的人,不是被對手打倒,而是被自己打倒。  面對挫折,面對打擊,不要傷心,不要難過,不要沮喪,甚至不要控訴,不要憤怒,不要抗議,我們只管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擦亮自己的武器,準備下一次戰斗,下下一次的戰斗,以及下下下一次的戰斗。  也許,你不是最優秀的,但是如果你能熬過最優秀的,你就是最優秀的。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職場勵志:職業定位,求職關鍵第一步] [職場勵志:大學生面試十大注意]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烯烴產業節稅方式
什麼時候企業適合以公司組織型態經營 工業用電池產業節稅方式 在現行制度下兼顧企業主和員工權益的「薪資結構」

arrow
arrow

    a46jd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